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胶东收藏 > 收藏动态 正文

200元一对的“文玩核桃”被查:由塑料制成

2014-12-17 17:38:27   来源:北方新报   【字号:

  文玩核桃也有假,居然是塑料制成的。近日,北京东城城管景山执法队执法人员在隆福寺步行街巡查时,查处一起无照售卖文玩核桃的违法行为,当场查获“价值不菲”的文玩核桃十几对。

  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执法时看到在隆福寺医院南侧一条胡同的一个地摊上摆着十几对核桃,核桃上涂满了黑色的泥,商贩还在叫卖,称200元一对。

  执法人员随即上前进行查处,在询问过程中该男子眼神闪烁、支支吾吾,尤其队员询问其文玩核桃的出处时,更是顾左右而言他。在为其开具暂扣文书后,队员带着其售卖的文玩核桃来到了一处正规售卖文玩的店里,请店主帮忙查看一下。

  经店主查看,这些文玩核桃纹路有很多相似之处,不像是天然形成的,更像是模具制成的。执法人员随即找来一个锤子,将其中一个核桃砸开,结果让人目瞪口呆。核桃居然是由塑料制成。执法人员表示,该无照商贩将被依法处理。(李涛)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古玩商报料:靠卖成本不足1元的假核桃买房 2014-03-19
文玩核桃价格出现大幅跳水 逐渐回归理性(图) 2013-10-15
村民种核桃刨出南宋古墓 墓壁现“鹿”浮雕 2013-09-17
文玩核桃背后的谋生路:断腿农民找到救命树 2013-09-0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