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春秋时期美女标准:修长、高大、白皙(图)

2014-12-17 17:36:44   来源:北方新报   【字号:

庄姜

  记得当年读温瑞安的《温柔一刀》时,里边对女侠是这么描写的:“灯下的手,灯下的柔荑。”

  记者当年正在求学阶段,没有深入做学问的能力与时间,所以没有细细考证过“肤如凝脂”和“柔荑”是怎么来的。后来读《诗经》,记者才知道,这些对美女描写的“必杀技”,原来在2700多年前就有了。

  《诗经》里的美女,其实比西施更具体、更实在、更有细节,例如庄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春秋时期美女须有超模范:修长、高大、白皙 2014-12-03
希腊古墓现精美女像柱 墓主或为亚历山大大帝 2014-09-11
美女硕士山村支教走红网络尝试创新教学法(图) 2014-09-1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