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书画 > 书画动态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4-12-16 16:00:3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

“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获奖提名作品展”现场。

  12月15日,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共同主办,集中展示近5年来中国美术创作丰硕成果的“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获奖提名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出席开幕式。

  蔡武在讲话中表示,美术是国家文化建设总体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族文化艺术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1949年以来,五年一届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历程,推出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在引领美术思潮、繁荣美术创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记录并见证了新中国美术发展的历程,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美术展览平台,对推动我国美术事业发展和文化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蔡武希望广大美术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从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认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以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为中心任务,自觉坚守崇高艺术理想,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精益求精,争做优秀文化艺术的生产者和传播者,争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推出更好、更多无愧于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获奖提名作品展”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切回应时代和人民的期盼,以其坚定的中华文化立场和鲜明的中华美学品格,生动描摹新时期国家民族的发展进步、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绘就了新中国美术史上的壮美画卷,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崭新篇章。本次展览集中展出各分展区精心推举的576件作品,其中160件为第二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获奖作品,包括金奖作品7件、银奖作品18件、铜奖作品49件和优秀奖作品86件。

  中国文联领导李屹、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杨承志,以及靳尚谊、刘大为、诸迪、吴长江、杨晓阳、范迪安、何家英、吴为山、李翔、刘勃舒、常沙娜、詹建俊、侯一民等也出席开幕式。

  据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获奖提名作品展”展期为2014年12月15日至2015年1月4日。展览结束后,作品将在上海、山东巡展,部分作品还将远赴日本、新西兰、美国、意大利、白俄罗斯等国家巡展。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水墨心境—中央美术学院于光华绘画艺术展 2014-12-12
“烟台城市美术馆”将举办陶瓷大师作品展 2014-12-09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美术馆不缺钱缺精华 2014-12-08
首届青年扶持计划优秀作品展亮相今日美术馆 2014-12-0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