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胶东收藏 > 收藏动态 正文

手串成收藏热点保养 需文盘武盘相结合(图)

2014-12-12 16:20:15   来源:大河报   【字号:

  记者周星

  核心提示|不知从何时起,微信朋友圈中做生意的人越来越多,买卖的种类也日益丰富,其中,手串买卖变得异常火爆。除了卖手串的,还有晒手串的,市民林女士是一位珠子迷,经常在微信朋友圈晒自己用各种蜜蜡、玛瑙、石榴石等珠子DIY制作的手串,每一次都能赢得大批朋友的点赞和咨询。

  记者走访发现,时下,佩戴手串已蔚然成风,玛瑙、水晶、象牙、橄榄、沉香、紫檀、蜜蜡、菩提子……人们对那小小的手串青睐有加,或是自己把玩摩挲,或是比较交流,这个原本作为文玩收藏中一个重要门类的手串,如今不仅仅成为收藏的一大热点,更成了一种时尚和潮流。

  走访小小手串走俏,“涨”声如潮

  10日,记者走访洛阳市各大古玩市场发现,不管是专卖水晶、玛瑙手串的商场专柜,还是经营不同材质、样式繁多的手串小店,都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和选购。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精神层面的东西,佩戴手串好像已经成为一种文化,此外,佩戴手串也能够衬托气质,还有美好的寓意在里面,目前,周围有很多人佩戴,所以她也打算选购一款。

  “如今喜欢手串的人多了,手串的种类也跟着丰富起来,说手串品种有上百个都没有半点夸张。”在老城丽景门附近的古玩卖场,一家主营黄花梨与金丝楠木的店里,店主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他店里走得最好的是手串类产品。玩收藏多年的他将目前市面上的手串分为四大类:一类是收藏最热的木质类,如紫檀、黄花梨、沉香、楠木等;一类是宝石类,如水晶、青金石、红珊瑚、玛瑙等;果核类也是文玩热项,包括菩提子、核桃、橄榄核等;琥珀、蜜蜡、象牙则是另一种特殊材质。“在手串市场上,女士一般偏爱水晶、玛瑙、翡翠等宝石材质的手串,而男性则更喜欢橄榄核雕、菩提子、黄花梨、紫檀、沉香等材质的手串,此外108颗的小叶紫檀手串也是众多男士所喜爱的。”

  手串收藏日益升温,价格走势如何?“不同材质的手串价格浮动不一样,但基本都是一路看涨的,有些涨幅连我们卖家都惊叹。”张先生说,因紫檀、黄花梨等珍稀木质原材料价格飞涨,这些木质类的手串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1] [2] 下一页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手串收藏升温 专家:量力而行切忌跟风 2014-06-25
如何盘玩小叶紫檀手串 2013-12-1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