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书画 > 书画动态 正文

当代书画极具收藏价值十人邀请展在京开幕

2014-12-09 17:39:59   来源:中国书画网   【字号:

  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邕江湾美术馆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博会暨北京市西城区第二届书画投资邀请展之——文心万象——当代书画极具收藏价值十人邀请展”于12月9日在琉璃厂北京邕江湾美术馆开幕。北京邕江湾美术馆为本次盛会西城区之分会场,荣幸地与西城区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一起共同主办第2届书画投资邀请展,“当代书画极具收藏价值十人”即陈绶祥、季酉辰、梁耀、张伟平、张伟民、胡石、杨春华、赵跃鹏、伍小东、怀一,都是“新文人画”的翘楚。

  今开启这个主题为“文心万象”的当代国画展览,通过展示当代国画之文心万象,弘扬中华国粹。中国的艺术品收藏市场已逐渐进入理性阶段,随着收藏和投资的眼力、经验和水平的提高,收藏者的投资行为也变得越来越谨慎。“新文人画”以“传承并与时俱进地发展”为特征,成为当代国画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日益成为艺术品收藏与投资的巨大“潜力股”。他们的画以各自独特的笔墨方式表达人生见解,形成对人类心灵的独特阐释,体现了生命的张力和本真的回归,虽然万象缤纷而又本性实一。

  由于时代的进步和信息的快捷,收藏也往往有非常明显的时代特征,这需要我们不断交流获得各种信息。邕江湾美术馆有幸成为他们与广大鉴赏者、藏家交流结缘的直通平台,在艺术家和企业家之间搭建当代书画艺术品投资交易平台,将书画与投资、与金融结合起来,打造书画艺术投资交易新模式,给艺术家和企业家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济南书画市场交易大缩水 收藏家趋于理性 2014-12-09
“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11月23日开幕 2014-11-18
安徽举办《秋浦歌诗》水墨徽韵书画展(图) 2014-11-11
求其放心—陈南璋烟台书画展25日至30日举行 2014-10-22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