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山东书法家迟建国登上中央级期刊《中华英才》

2014-12-09 10:40:0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山东书法家迟建国登上中央级期刊《中华英才》
山东书法家迟建国登上中央级期刊《中华英才》

  胶东在线网12月8日讯(记者 王向荣)日前,山东省书法家迟建国登上中央级期刊《中华英才》,在长达12个版面的报道中,不仅有对迟建国的翔实报道,还全面展示了他30余幅书法精品。

  “笔墨随时代,文辞传性情。”作为山东省首位登上《中华英才》的书法家,迟建国50余年临池不辍,书法已有大家风范,颇得中国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赵长青的赞赏。

  在接受《中华英才》杂志记者采访时,迟建国以笔墨说话,他现场挥毫,长辞短句均是一气呵成。当一幅幅书法作品挂满采访的会议室,采访的记者感慨就像一场小型的书法展览会。

  迟建国还讲述了一件趣事,《中华英才》杂志的记者在见识过他的书法后,抛开最初的拘谨,纷纷上前希望能求得他的书法留作纪念。在他书定的众多作品中,最受推崇的一幅字就是“精气神”。读帖破万篇,下笔方有神。迟建国学习书法至今,买了600多本字迹各异的书帖来临摹,他说,“书法不仅是用手写,更重要的是用心悟,用心去创作。超越自我,修为自己,就是对书法艺术最好的善待。”如今,迟建国的书法作品不仅在国内被广为收藏,还被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国的书法爱好者所收藏。

  《中华英才》杂志是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重点联系的中央级期刊,是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及各部委、各省、市、自治区、地市领导同志逐期阅读的期刊,是中国期刊中唯一以人物报道为重点的大型综合性新闻半月刊。本刊是由邓小平同志题写刊名。

 [1] [2] 下一页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