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专题 > 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 非遗动态 正文

烟台龙口粉丝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
2014-12-08 09:06:47 来源:烟台大众网 [大中小]

  国务院日前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及扩展项目名录。招远市的龙口粉丝传统制作技艺榜上有名。此前遭受争议的“张三丰太极拳”落选。

  本次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153项,同时公布的还有15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其中,“传统技艺”名录中,山东省招远市的龙口粉丝传统制作技艺上榜。

  “太极拳”2006年即入选第一批国际级“非遗”名录,当时只包含杨氏太极拳、陈氏太极拳,而文化部网站今年7月16日公示的推荐扩展项目名录中,涉及太极拳的申请共5项。

  而此次公布的扩展项目名录中,涉及太极拳的有4项,分别为北京市大兴区的吴氏太极拳、天津市武清区的“李氏太极拳”、河北省任县的“王其和太极拳”、河南省温县“和氏太极拳”,只有福建邵武“张三丰太极拳”落选。

  事实上,在推荐名录公示后,“张三丰太极拳”即引起“陈式太极拳”所在地河南省温县有关人士的异议。

2002-2013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隐私政策|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