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央视春晚剧组进民间搜节目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2014-12-04 09:46:41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昨天,央视2015年春晚剧组对外透露了本届春晚的筹备进度。为了更好地将开门办春晚落到实处,春晚剧组各导演组正在全国各地采风,寻找能够登上春晚舞台的来自民间的节目,同时还将就“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这一主题组织语言类节目创作。

  据透露,目前语言类节目导演汤浩已与天津相声大会、陕西喜剧创作基地、上海群艺馆等单位联系,深入剧场采风,了解语言类节目最新发展动态。同时,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全国职工小品创作表演示范基地、天津相声俱乐部与春晚语言组已取得联系,并输送作品。杂技魔术和创意节目组,导演邹蕾则奔赴深圳与亚洲魔术大会主办方接洽,了解魔术师表演情况,挖掘魔术表演新人,拓宽魔术类节目的选拔渠道。11月20日,羊年春晚舞蹈总监沈晨来到了四川省攀枝花市,观摩第七届四川省少数民族艺术节,并与当地的演员和观众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11月22日,羊年春晚执行总导演杨莱莱则来到天津,参观考察了“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和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此外,央视《星光大道》、《我要上春晚》、《开门大吉》等品牌节目也将联合在各地开展选拔培训,为未来节目培养储备“草根选手”。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期动员全系统文艺工作者投身“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活动,内容包括每年确定5部重点电影选题和5部重点电视剧选题,推动编剧、导演、演员等主创人员下基层体验生活,指导电台电视台重点节目栏目建立基层联系点,主创人员下基层全年不少于30天等。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