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岭南地区沉香交易及产量占全中国近六成(图)

2014-11-07 11:42:26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深圳宝华沉香基金的香艺师们进行香艺示演 王燕 摄
广东国际香文化博览会鉴定中心的专家正在教市民怎样鉴定沉香 王燕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6日电(郭军王燕)记者从6日在广州开幕的2014年广东国际香文化博览会上获悉,目前,岭南地区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沉香产区,沉香交易及产量占全中国的近六成,一年交易额达上千亿元人民币规模。

  据主办方介绍,广东珠三角地区有着深厚的沉香文化底蕴和产业基础,以东莞的“女儿香”莞香闻名海内外。中山市因盛产沉香而古称香山县,珠海因出产沉香又名香洲。如今,广东电白县的沉香种植超过10万亩,中山成熟的人工结香技术四处开花,广州已取代香港,成为新的沉香贸易集散地。

  由广东省文联、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2014年广东国际香文化博览会,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香博会。本次博览会为期五天,吸引了来自内地、港澳台、西欧、中东、东南亚等地区众多客商。博览会的200个展览会早早就被来自世界各地的沉香商家订购一空。

  本次香博会也获得广东省内及全国各地沉香协会支持,广东省内电白、东莞、茂名等沉香协会都派团参展,云南、福建、江苏、上海、海南等省市的省级沉香协会及新加坡沉香协会都将带来珍品在展会亮相。

  香博会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专家在论坛上开讲沉香文化,并为沉香爱好者免费鉴定手中沉香真假。同时,深圳宝华沉香基金的香艺师们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香艺示演。(完)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业内人士:最贵沉香6万美元1克 涨幅超黄金 2014-10-24
专家谈沉香收藏:首饰雕件均为收藏佳品 2014-10-02
广东水獭坑村沉香被盗砍 民警调查遭村民阻拦 2014-05-06
百元买来沉香木 沉香专家:香味太冲肯定是假的 2014-03-1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