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科学家:法老图坦卡蒙为其父与亲姐妹乱伦所生

2014-10-30 18:29:49   来源:银川晚报   【字号:

经电脑合成复原的图坦卡蒙像。资料图片

  图坦卡蒙是最闻名的埃及法老:9岁登基、19岁暴亡,他的生平和死因一直争论不休;其著名的金面罩显示,他鼻挺颊瘦,美貌惊人。

  但在英国广播公司近日首播的纪录片《图坦卡蒙:真实的发现》中,科学家们却为人们揭示出截然不同的真相:这位年轻的法老长着龅牙、畸足,因荷尔蒙失衡而长着丰满的臀部甚至胸部,看上去很丑。

  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金面具给人们带来一种威严、庄重的感觉,也给这位法老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关于他,也有很多美好的传说,但有时传说和现实可能不尽相同。科学家对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进行了虚拟解剖,揭露了他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其中一些跟人们眼中的法老大相径庭。

  科学家团队对图坦卡蒙的遗体进行了迄今为止最为详尽的扫描和检查,通过对超过2000张电脑断层扫描图片的分析,研究团队发现图坦卡蒙的门牙、虎牙凸出,左脚“内翻足”问题严重,胸部像发育中的少女,臀部也很丰满。

  除外形外,研究人员还对他的家族做了基因分析。意大利科学家通过研究图坦卡蒙家族的DNA,发现图坦卡蒙是在其父亲、改革法老阿蒙霍特普四世与一名亲姐妹乱伦后出生的。他的父母其实是兄妹俩。这种乱伦事件在古埃及并不罕见,古埃及人也并不知道这种行为会对后代带来健康隐患。由于近亲结婚生子,图坦卡蒙体内的激素可能会失调,由此导致他身体上的缺陷。近亲结合造成图坦卡蒙罹患许多遗传性疾病,女性化的身体特征也是荷尔蒙失衡的结果。

  图坦卡蒙的死因也颇具争议,有传闻说他被谋杀而死,也有人在发现他的头骨以及身上其他骨骼骨折后,认为他因战车碰撞而死。如今,考虑到他近亲结婚的家族史,而且他身上只有一处骨折是在死之前造成的,他的畸形足也不允许他参加战车竞技,科学家认为他可能死于遗传疾病。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图坦卡蒙“真容”曝光 被评“看上去很丑” 2014-10-22
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真实样貌曝光:有点形似女孩 2014-10-22
埃及法老王图坦卡蒙真容曝光:有畸形足、龅牙 2014-10-20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墓“复制墓”向公众开放 2014-05-0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