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2500年前女性干尸死因查明:吸食大麻致死

2014-10-24 15:09:52   来源:   【字号:

这具尸体在冰盖中保存完好,甚至连皮肤上的文身都清晰可见。

  据外媒报道,1993年,俄罗斯考古学家在阿尔泰山脉的一处巨大冰盖中发现了一具至今2500多年的女性干尸。这具尸体在冰盖中保存完好,甚至连皮肤上的文身都清晰可见。考古学家将其命名为“冰雪公主”。

  随后,学者对这具女尸进行了深入研究,了解她的身份以及当时的生活环境。但对她在20岁就去世的原因,一直没有调查明白。

  而近日,有科学家发表文章称,“冰雪公主”是在使用大麻时,因吸食过量导致死亡的。

  报道称,为了搞明白她的死因,近日,俄罗斯科学家利用核磁共振技术对其尸体进行了扫描,并发现这名女性临死前正遭受乳腺癌的折磨。

  科学家安德烈表示,在对尸体进行扫描后,发现其右胸有原发性肿瘤,在其淋巴部位还发现了转移的癌细胞。这说明她患了癌症。

  除此之外,在随后的扫描中科学家还发现,这名女性患有骨髓炎。科学家指出,这名女性的骨骼上有摔伤的痕迹,可能是从马上跌落所致,而这一外伤诱发了骨髓炎。

  报道称,由于身受病痛的折磨,“冰雪公主”必须服用大麻以缓解痛楚。这一点被尸体旁的容器所证实。考古学家在此前的挖掘中,发现这个容器中有大麻的残留物。

  所以,科学家推测,“冰雪公主”最终是由于吸食大麻过量才导致死亡的。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河南工地发现清朝干尸 身着官服五官保存完好 2013-10-1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