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读书 > 书界观察 正文

草间弥生《爱丽丝奇境历险记》中国出版(图)

2014-10-23 17:27: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草间弥生的插画作品

  深圳特区报讯刘易斯·卡罗尔最著名的作品就是《爱丽丝漫游仙境》和《爱丽丝镜中世界奇遇记》,前者不止一次被好莱坞搬上大银幕。因为虚幻荒诞的情节,描绘了童趣横生的世界,勾起了大家无限的想象力,也是作品经久不衰的原因之一。

  来自日本的“波点女王”草间弥生为《爱丽丝漫游仙境》绘制了插图,并于近期在中国出版,改译名为《爱丽丝奇境历险记》,这也是草间弥生在大陆出版的首部作品。

  八十多年来,草间弥生在这种由圆点构成的迷离幻境中迷途而忘返,这让她成为最独具风格的爱丽丝诠释者。

  所以,在书的最后,她自述:“我,草间弥生,是漫游奇境的现代爱丽丝。”

  (小艺)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