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80多名收藏家向白毛女故乡捐赠310件藏品

2014-10-02 09: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的师生在参观白毛女艺术陈列馆。 艾广德 摄

  中新网石家庄10月1日电(艾广德贾保卫曹永刚)10月1日,河北省80多名收藏家来到平山县天桂山景区,将自己珍藏、创作的白毛女系列艺术品和书画作品无偿捐赠给白毛女艺术陈列馆,以此共庆新中国65岁华诞。

  在捐赠仪式上,各位收藏家共向白毛女艺术陈列馆捐赠了剧本、海报、画报、书法、油画、题词等藏品310件。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版画班向白毛女艺术陈列馆捐赠了40多幅原创版画。

  天桂山是白毛女的故乡。白毛女的故事最早流传在平山县天桂山一带,后来传到了延安。1945年歌剧《白毛女》在延安诞生,至今久演不衰,并在漫长的岁月里繁衍发展成为故事影片、芭蕾舞剧、京剧及众多地方剧种和多种文学作品。

  2004年开馆的白毛女艺术陈列馆位于天桂山景区内,是全国唯一一座现代文学艺术专题陈列馆,馆藏文物一万余件。该馆以多角度的陈列形式、现代化的声光效果、及其丰富的图文史料,把白毛女艺术近七十年来的产生、发展、完善过程,以展览的形式表现出来。十年来,该馆已成为一座独具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累计接待中外游客500余万人次。(完)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