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高档别墅失窃价值50万古董 嫌疑人因不识货丢弃

2014-09-30 13:18:37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本以为没到16周岁不会有事

  结果两人的生日都已经过了

  两个16岁的孩子,赶到宁波犯下大案,手法还如此老道,这让民警也很是惊叹。

  期间,民警试着和两人聊天,结果整个三观都被刷新了。

  小吴说,他觉得偷东西根本没什么,上学没意思,还不如弄点钱花花。身边的差不多年纪的小伙伴很多都在干这个,他还是跟这些“朋友”学来的偷窃技术。

  小吴说,偷东西,他并没有师傅,都是从身边的小伙伴耳濡目染来的。

  最让民警惊愕的是,这两个男孩都知道法律保护未成年人。只是他们理解这个法规的角度,跟一般人不一样。

  小吴说,法律规定,不满16周岁即使被抓到也不用被处理,所以只要在16周岁前,他们想怎么偷就怎么偷,过了这个年纪再收手。

  但这次,两人算岔了。经过计算,小吴已经过了16周岁生日一个月了;而小陆则过了8个月。

  目前,两人已被鄞州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项兰王波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8人团伙盗窃清代古董:雕花石鼓值50万仅卖7800 2014-09-15
颐和园古董园墙抢险修缮 预计2015年3月完工 2014-09-03
古董盗窃案侦破 嫌疑人不识货将天价花瓶丢草丛 2014-08-19
男子百元买“玉器古董” 清洗后发现是塑胶制品 2014-08-15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