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滕飞举办水彩画展 烟台小伙用画笔“观水赏色”

2014-09-22 16:38:2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丛如日和滕飞在探讨作品
丛如日和滕飞在探讨作品
腾飞作品《转朱阁》
腾飞作品《虹落湖州》

  腾飞生活照

  胶东在线网9月22日讯(记者 侯嘉伟 索嘉辉)由鲁东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观水赏色——滕飞水彩画展”于9月22——9月28日在鲁东大学艺术学院一楼展厅举行。本次画展以普及水彩画知识,加强学术交流为目的,面向社会开放,供市民免费欣赏。

  滕飞是个地地道道的烟台小伙,从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水彩专业毕业后,于鲁东大学艺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油画。此外,滕飞还是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直从事水彩画及油画的研究与创作。

  滕飞强调,艺术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照片是对生活最忠实的记录,我们画的任何作品都不如照片来的真实,所以艺术的表达不仅仅局限于记录生活,反映现实,作者的主观意识在作品当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滕飞言简意赅地指出,水彩画的特点是便捷、灵动、透明。艺术是情感的外在表现,鲜艳的色彩块更能表达出艺术家的强烈情感。

  “他的水彩作品表达了与传统水彩不同的视觉经验,与自然融洽对话,愿他的水彩画创作早日‘腾飞’。”鲁东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介绍,他的作品像他的人一样,大气中透着机智与灵性,有目标有想法,是一个不甘寂寞的时代弄潮儿。

  丛如日对滕飞的作品作出如下评价:“滕飞的作品洒脱奔放,充满自信,已证明他特有的艺术气质。”丛如日说,通常讲水彩画有三感:透明感、润泽感、轻快感。在滕飞的画中,可以说充分体现了这三种意味。

  由于本次画展在鲁东大学艺术学院举行,除有众多社会人士前往参观,更有许多鲁东大学在校学生前来观摩。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观水赏色--滕飞水彩画展22日将在鲁东大学举行 2014-09-1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