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胶东收藏 > 收藏动态 正文

古钱币收藏升温 专家提醒并非越古老越值钱

2014-09-22 14:43:09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收藏古钱币警惕“四大误区”

  -链接

  随着古钱币收藏队伍的壮大,越来越多的新人加入。要做好古钱币收藏,业内专家表示,需得小心以下“四大误区”:

  一、只收藏大钱。在古钱币中,大众化还是小平钱等小型钱,大型钱品种和数量相对较少,收藏难度也较大,加上小型钱当中也不乏珍品,专家建议藏家在初涉古钱币领域时可以把眼光放多点在小型钱币上面。

  二、只收藏名钱。有关资料显示,在古钱币板块中,有些钱币虽没有被列入“古泉五十名珍”,但传世数量也很少,同样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未来增值的可能性很大。除了名钱,藏家应该多挖掘其他范围的古钱币,才能发现更多的珍品。

  三、只收藏铜钱。在古代,铜钱是主要流通货币,铁钱和铅锡钱则相对少量。流传至今,铁钱和铅锡钱已不多见,尤其是铁钱,经多年腐蚀,锈迹斑斑,有的已很难辨认。因此,藏家应在收藏铜钱的同时,注意收集铁钱和铅锡钱。

  四、只收藏好钱。古钱币的收藏同样讲究品相,但有些古钱虽因年深日久有所残缺,但若属罕见类,收藏价值同样很高。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江苏发现150公斤唐朝古钱币 正面“开元通宝” 2014-05-30
枣庄现“金钱石”奇观 古生物化石酷似古钱币 2014-05-06
北京顺义出土2.8万枚汉代古钱币 距今约2100年 2014-03-27
内蒙古一古城发现汉朝铸币遗址 现大量古钱币 2014-02-27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