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烟台大剧院5周年庆典 累计演出550多场文化惠民

2014-09-15 15:49:5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第三届烟台文化艺术节“烟台大剧院五周年历程回眸展暨启动仪式”现场
第三届烟台文化艺术节“烟台大剧院五周年历程回眸展暨启动仪式”现场
烟台市大剧院总经理贺文讲话
烟台市大剧院总经理贺文讲话

烟台大剧院向SOS儿童村赠送200张演出票
烟台大剧院向SOS儿童村赠送200张演出票

  胶东在线网9月15日讯(记者 李婷婷)  2014年9月,烟台大剧院五周岁了。13日上午,第三届烟台文化艺术节“烟台大剧院五周年历程回眸展暨启动仪式”在烟台群众艺术馆展厅举行。五周年以来,烟台大剧院累计奉献了550多场演出,以文化惠民举措回馈社会大众。

  烟台大剧院此次五周年系列活动包含“五个一”:一个展览、一个演出季、一个主题活动、一本纪念册、一系列宣传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

  作为此次周年庆典活动重要的组成部分,烟台大剧院五周年历程回眸展分为实物展、书画展和拍手印“许愿墙”等,规模宏大,内容丰富,既充满了浓浓的艺术气息。启动仪式上,烟台大剧院还向烟台图书馆赠送了十套纪念册,向SOS儿童村赠送一套纪念册及200张演出票。

  实物展陈列着烟台大剧院建设运营以来的工程奠基、合同签约、开业首张演出票等实物照片,运营五年来的30多个“演出季”节目册、著名艺术家演出签名剧照,以及五年来大剧院售出的50万张票根展示,以“量”的行为艺术给观众带来视觉冲击,展现出大剧院五年来的文化积淀和烟台市民对文化艺术的热爱。

  书画展则以“我心中的大剧院”为主题,既展出了烟台市著名书画家的23幅祝愿大剧院的精品力作,也有我市少年儿童小书画家以童心绘就的18幅多姿多彩的作品,他们共同表达了对大剧院未来的美好祝愿。

  “五周年庆演出季”活动充分体现出大剧院崇尚高雅艺术、坚持主流文化的立场和艺术追求,并用实际行动贴心回馈关心和支持烟台大剧院的艺术爱好者和普通市民。

  除了展览和演出季之外,烟台大剧院还将举办“2014小琴童专场音乐会”主题活动,通过普通小琴童报名征集、烟台钢琴家协会教师推荐、少年艺术会员报名,邀请贵宾会员、普通会员学琴孩子报名等征集形式,通过“走进大剧院—钢琴随你弹”活动,最终甄选出的明星小琴童,并邀请烟台钢琴协会专业钢琴老师为其打造一场专属的钢琴演奏音乐会。

  “五周年纪念册”具有珍藏纪念意义,记录了五年来剧院的重大事迹、重要演出、品牌活动、公益活动及合作伙伴等,除此之外,烟台大剧院还将联合推出项目对五周年进行一系列的宣传。

  五年来,烟台大剧院以“市民美育的园地,高雅艺术的殿堂,文化服务的平台,文明城市的窗口”为定位和目标,高点起步,加快发展,为市民带来550多场精彩演出,有近60万烟台市民观看演出,平均75%的上座率,综合业绩稳居保利37个院线城市的前列。

烟台大剧院五周年历史回眸展
烟台大剧院五周年历史回眸展
五年来演出展览
五年来演出展览
市民欣赏书画展
市民欣赏书画展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烟台大剧院五周年历程回眸展暨启动仪式举行 2014-09-13
传统吕剧《逼婚记》本周末烟台大剧院精彩上演 2014-08-11
卡通剧《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十一将欢乐上演 2014-08-07
9月6日大剧院重温BEYOND经典 光辉岁月缅怀家驹 2014-08-0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