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8人团伙盗窃清代古董:雕花石鼓值50万仅卖7800

2014-09-15 15:07:24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曾有多次盗窃前科的李某某出狱后又将目标对准了古董,他联络8名同伙,于深夜来到建于清朝乾隆年间的杨家大院旅游景点内,将古董雕花石鼓和一尊石佛搬走,并低价变卖。日前,房山警方破获一个盗窃古董特大团伙,9人因涉嫌盗窃文物被刑事拘留。

  2014年7月7日,房山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始建于清乾隆年间的水峪村杨家大院院内一对雕花石鼓古董被盗,接报后房山警方立即开展相关工作,成立专案组。民警在调取监控录像时发现,7月7日凌晨1点,一辆越野车出现在村口,随后,车上下来5名男子手提棍棒,拉着一辆小推车徒步向水峪村内走去,车上还有几人等候,直至凌晨4点,这路人往返三次后离开了水峪村,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一对雕花石鼓。

  经过侦查,警方确认该车为房山区佛子庄乡的李某某所有,李某某曾多次因盗窃被警方处理,最近正与刑满释放人员田某某混在一起。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一个以李某某、田某某为首的8人盗窃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9月4日,在掌握了8名嫌疑人具体情况后,房山警方派出多路侦查员分赴房山区、怀柔区等地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抓获了李某某、田某某及其妻子李某、王某和负责搬运的刘某等4人共计8名嫌疑人。

  据李某某交代,他与田某某负责策划,妻子李某和田某某的妻子王某也参与其中,而刘某等4名外来人员只负责搬运。此前他们多次借旅游为名实地踩点。偷来的雕花石鼓已经被李某某以7800元的价格卖给了做石头生意的郑某。根据李某某提供的线索,警方顺藤摸瓜将郑某抓获,并在郑某的带领下赶赴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将被盗的雕花石鼓和另一件石刻佛像追回。经鉴定,警方确认,仅被盗的杨家大院清乾隆年间雕花石鼓就价值人民币50万元。

  目前,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文物罪已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王晟)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颐和园古董园墙抢险修缮 预计2015年3月完工 2014-09-03
古董盗窃案侦破 嫌疑人不识货将天价花瓶丢草丛 2014-08-19
男子百元买“玉器古董” 清洗后发现是塑胶制品 2014-08-15
一村庄全村房屋被偷遍 或因小偷找老旧古董 2014-08-1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