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晋城市民老宅墙中藏清道光银票 距今164年

2014-09-02 15:16:12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李全宏通讯员赵明德)“这张银票究竟是真是假?”家住晋城市兰花路竹园小区的李先生,近年来一直有个心愿未了,就是想找人帮忙鉴定一下自家老宅里发现的银票的真伪。

  6年前,李先生在郝匠社区的一套老房子拆迁时,意外发现老房子的一堵墙竟然有个夹层,夹层里面塞着一团宣纸,里面是一张银票。由于银票边角已破损严重,只能粗略判断它有20多厘米长、10多厘米宽。从银票上可以看出,它的面值为一千文,出自一家名为“元盛隆”的票号。在票号名称的下方,还能隐约看见“犁川镇”三个字。此外,还能看出这张银票是在清道光三十年二月开具的,距今已有164年。

  8月27日,李先生先后请晋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裴池善和晋城市旅游文物局文物管理科科长张建军鉴定银票。两人一致认为,银票是真品。裴池善说,古代票号在银票上下足了功夫,防伪水平很高,在不同的时间写什么字以及盖印章的位置都大有讲究,除了票号的人,其他人很难看懂,几乎没造假的可能。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