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藏品涉人体遗骸美收藏家遭FBI“抄家”(图)

2014-08-31 08:04:2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文/郑佳文

  在美国电影《夺宝奇兵》里,考古学家印第安纳·琼斯在世界各地搜宝,造就一段传奇。如今,这一情节在现实中上演。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州91岁老汉唐纳德·米勒多年来周游200多个国家,收集了数千件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文物。然而,由于米勒的收藏品包括上百具印第安人遗骸,违反美国文物收藏的相关法律,联邦调查局(FBI)将其苦心收藏的珍品没收充公了。

  80年间走遍

  200个国家收藏品

  据报道,现年91岁的唐纳德·米勒是美国印第安纳州当地知名的环球旅行家、业余考古学家以及收藏家。米勒一直未婚,也无子女,把大部分的人生光阴献给了科学、历史和旅行。在近80年的时间里,他周游200多个国家,以收集珍贵文物为乐。

  在位于拉什县的二层小洋房里,米勒收集了数千件来自中国、新西兰、秘鲁等十几个国家的珍贵文物,其中有来自中国的明代玉器和真人大小的红陶雕像、埃及的石棺和化石、美国南北战争遗留的枪支、箭头以及印第安部落的古人头骨等。

  米勒从来不吝于向邻里、学校展示他珍贵的收藏,甚至欢迎他们邀请朋友一道来参观。对于当地人来说,米勒的房子就像是一座小型博物馆。这样的善举一度被当地报纸报道。不幸的是,米勒的大方、好客却引起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注意。

 [1] [2] [3] 下一页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朱自清曾因生活困窘与家人分居 卖藏品筹路费 2014-08-28
抗美援越战士捐出祖传骑兵刀 已捐上百件藏品 2014-07-31
王世襄藏品拍卖启示录 2014-07-28
单霁翔:北京故宫藏品丰富 “有宫无宝”是误解 2014-07-22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