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圆明园四兽首亮相韶关 经百余年毫无锈蚀痕迹

2014-08-17 10:5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头像中的猴首、牛首、虎首及猪首铜像真品,和14尊南北朝时期及唐代珍贵石雕佛像,昨天正式在韶关展出,为粤北山城的市民开启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国宝之旅。

  据悉,本次国宝级珍品展除了著名的猴首、牛首、虎首及猪首真品外,还有14尊一千多年前的贴金彩绘佛三尊造像、佛立像、菩萨立像和汉白玉思维菩萨像等。当地市民和游客均可免费一睹国宝的真容。

  记者当日上午在展览现场看到,4尊兽首被妥善安放在玻璃柜中。

  四大兽首头像铸工精致,兽首上的褶皱和绒毛等细微之处都清晰逼真,色泽深沉,历经百余年却毫无锈蚀的痕迹。

  据了解,此次国宝展将持续至本月24日,每日从早上9点开展至中午12点30分,下午1点30分展至下午6点,有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到韶关芙蓉新城派票点领取门票。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火烧圆明园”与烟台张裕 2014-07-21
声光电技术重现圆明园“十二兽首”(图) 2014-04-04
圆明园石刻扔北大车棚续:已装箱保护(图) 2014-02-22
专家曝圆明园石刻被扔北大车棚:无保护措施 2014-02-2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