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男子谎称帮人卖画骗知名画家140万油画后贱卖

2014-08-13 09:32:54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无业男子曹某冒充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以帮助卖画为由从画家段先生手里骗走21幅油画,并低价贱卖。记者昨天从昌平检察院获悉,曹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批准逮捕。

  据了解,曹某之前在上海做网络工作,2012年3月份来京务工,因为没有正当职业,曹某就干起倒画的生意。2012年5月,曹某通过工作知道了国内知名画家段先生的电话,便联系段先生商讨合作事宜。在第一次打电话被拒绝后,曹某继续联系段先生,终于得到登门拜访的机会。曹某冒充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人员,谎称帮助段先生在网站上推广画作,拿走了3幅油画以冲抵宣传费用。段先生对网络并不了解,在看到曹某在网上的演示后,相信了曹某。之后曹某又以运作油画拍卖为由,从段先生处多次拿走画作。不久,曹某谎称某公司老总特别喜欢段先生的画,希望能送两幅画给老总以方便拍卖,段先生就又将两幅油画交给了曹某。在此期间曹某以各种名义,先后骗走段先生的油画作品21幅。2013年底,曹某才对段先生说油画他一幅也没卖,但会赔偿现金。在收到两万元现金后,段先生再联系不到曹某,油画也没有被归还。段先生报警。

  据曹某称,段先生的画作都被其低价贱卖了,有的卖两万,有的卖了三四万元。曹某承认他也不是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与段先生签协议时的公章也是伪造的。经鉴定,段先生21幅油画的总价值高达140万元。(记者袁国礼)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