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读书 > 推荐书目 正文

作家夏龙河长篇小说《喋血钢刀》

2014-07-31 09:20:5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7月31日讯(记者孙杰)作家夏龙河长篇小说《喋血钢刀》,近日由新世界出版社出版。

  这是一部国内首部描写日本黑龙会作为侵华先锋,在中国大搞暗杀、刺探情报,甚至企图插手地方经济的长篇佳作。

  小说中的各色人物,铁匠、拳师、妓女、小混混,就像我们汉民族基因中的各个层面,有卑颜屈膝的投降、有无可奈何的逆来顺受、有反抗,读来让人警醒、思索。

  夏龙河,山东莱阳人。笔名希墨,水蚀等。1968年生人,九十年代初发表小说处女作,中篇小说《月劫》。至今在《青年文学》《山东文学》《长江文艺》《开发区文学》《椰城》《湖南教育》《侨报》(美国)《千岛日报》(印尼)《中国青年报》《新民晚报》《大众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建设报》《中国社会报》《齐鲁晚报》《散文时代》《小说月刊》《天津城市快报》《合肥晚报》等全国一百多家报刊杂志发表小说、散文、时评等计一百多万字。

  在新华出版总局文学报刊《新华书目报》开有文学评论专栏《希墨翻书》。

  已出版长篇小说《毒咒》、《豪气干云石达开》,即将出版《南明锦衣卫》《大顺宝藏》。

  《毒咒》荣获2013年榕树下全国原创小说大奖赛最具潜力奖。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