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疯狂李阳”刚入佛门即爆粗口:网友就是狗屎

2014-07-31 09:11:17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李阳是擅长制造新闻的人。就在前几天,他跑到河南登封少林寺宣布“皈依佛门”,法名延依,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一个以“疯狂英语”著称、曾深陷家暴丑闻的男人,忽成佛门弟子,反差之剧烈引人侧目。而面对大众的质疑,李阳对媒体说出了如下狂言—“网友就是狗屁你知道吧。网友是狗屎。根本不用关注网友。垃圾的网友占了大多数,有事业追求的人,谁没事在网上放屁啊……都是些需要拯救的人,你没发现吗?网络成为了一个倒垃圾的地方。”

  有一句俗语众所周知,即“出家人不打诳语”。意思是,佛门弟子不说谎、不胡言乱语。令人不敢相信的是,这些话,竟出自刚刚皈依的李阳之口。

  李阳一直很“疯狂”,也一直渴望成功。他凭借疯狂英语出道,也确实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然而,他对成功的认识又十分狭窄,仅限于财富、名望、地位等。李阳自以为在传递正能量,实际上留给社会的都是负面印象。在公众看来,他不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甚至连公众人物应有的正面形象都难以维系。

  物质上,李阳是成功了,但这弥补不了精神内核的缺失。不可否认,自从“家暴门”之后,李阳饱受困扰,也尝试改变。“皈依佛门”可视作向善之举。可他仍然未收束住暴发户式的成功心态。他骂网友“都是些需要拯救的人”,潜台词是,我李阳才是“救世主”。他却不明白,此种救世心并非来源于深厚的悲悯之心,而纯粹是成功的高姿态摆久了,以至于得意忘形。这就是丧失精神内核的具体体现—缺乏基本的个人修养。

  李阳修养有问题,地球人都知道,目前看来,“皈依”也并没有起到加分作用。难怪公众对其动机提出质疑。就在宣布皈依的同时,李阳还公布了雄心勃勃的愿景:为少林寺慈幼院进行英语培训;将举办首届少林功夫疯狂英语冬令营;建立全世界最大的武术和语言训练中心……笔者真想问一声:你皈依的究竟是佛门,还是新的财富之门?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