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骗子称掌握108处宝藏信息 200多人被骗上百万

2014-07-22 10:41:45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去年9月,广西百色凌云县兰某和卜某想出了个“生财之道”:宣称掌握了全国108处宝藏的信息,只是这108处宝藏分别有1个老人把守,要拿到宝藏,必须先贿赂这些看守人。这需要一大笔钱,需要向全国的有缘人来募集。一旦宝藏到手,这些有缘人都能分一份。

  这个神话般的故事,居然让不少人深信不疑,其中有一位是70多岁的天台籍离退休干部何某。

  何某陆续给了二人40多万元。看他如此积极,兰某决定挖掘他身上的潜力,让他在天台寻找有缘人募款。“一旦宝藏到手,分你450万元”。

  何某很激动,在天台发展100多名会员,还把家里剩余的20万元积蓄献给了组织。

  不过,儿子小何发现了父亲的行为,报了警。警方调查发现,除了老何及他发展的100多名会员,天台还有100多人被骗。

  天台警方抓获兰某及卜某时,收缴了数十张不同账户名的银行卡。两人行骗所使用的假印章、假通行证等已被销毁。

  此案仍在调查中。通讯员周余丽驻台州记者陈栋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英考古学家发现3个埃及法老墓 称宝藏不计其数 2014-04-02
阎锡山听信宝藏传闻购买王爷府 掘地三尺未果 2014-01-24
富商之女打赢元宝争夺战 被挖家族宝藏将归还 2014-01-23
“纳粹宝藏”1500幅名画现身 价值10亿欧元 2013-11-05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