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达芬奇《半裸的蒙娜丽莎》在华展出 广受关注

2014-07-08 09:27:02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达·芬奇的名作《蒙娜丽莎》闻名世界,而出自他手的另一幅蒙娜丽莎画像则“低调”许多。7月19日,达·芬奇原作《半裸的蒙娜丽莎》将在厦门亮相展览。

  

  此次将在海沧“纸的时代”书店展出的《半裸的蒙娜丽莎》油画真迹,收藏在意大利普利茂里基金会图书馆。在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支持下,这幅油画首次来闽与观众见面。据了解,《半裸的蒙娜丽莎》的真迹作品价值在7000万元人民币,1845年在拿破伦的叔叔费希枢机主教的财产清单内,出现了这张画的编号与描述:“蒙娜丽莎,弗朗西斯一世的情妇,达·芬奇绘制。”

  

  《半裸的蒙娜丽莎》画中,女子面带微笑,侧身面向观众。她的微笑酷似蒙娜丽莎的微笑,身体除了具有明显女性特征外,隐含着男性似的强壮。500多年来史学界一直为蒙娜丽莎的原型争论不休,甚至有许多人怀疑其是男人,而这幅画比较清楚地说明了蒙娜丽莎的性别。

  
 集画家、雕刻家、建筑师、工程师及科学家等多种才艺于一身的达·芬奇,可谓“怪杰”。500年前他用手稿设计出了飞行器、潜艇、装甲车、自行车等图纸,本次展览也将展出这些复原作品。据介绍,达·芬奇绘画与设计艺术展览得到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导报记者朱黄文/图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