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村民百年祖屋花梨木门柱被盗 称价值200多万

2014-06-20 07:53:30   来源:海口晚报   【字号:

被锯断盗走的花梨木门柱。

  龙华区龙泉镇翰香村委会村民蔡先生家,百年祖屋客厅内一根花梨木门柱被人锯断盗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今天上午,蔡先生站在被盗花梨木门柱前,发现被锯走的花梨木门柱超过蔡先生的身高。蔡先生说,这处祖屋至少有100多年历史,去年他母亲去世后,再也无人居住,就关住房门,只有逢年过节时他们才会回祖屋打扫卫生。今年端午节,他妻子前去打扫祖屋卫生,房屋的柱子还完好无损,6月13日他再次前去查看时,发现祖屋客厅内的一根门柱被人锯掉盗走。

  “无缘无故怎么会有人锯走祖屋内的一根门柱呢?”蔡先生对此感到很奇怪,后来村民好奇地赶到现场查看,有懂行者发现被锯断盗走的木柱竟然是花梨木。他们这才明白是怎么回事。经过测量,被盗走的花梨木长170厘米,直径21厘米,而去年同村有人出售过比这稍小一些的花梨木,卖出200多万元。

  蔡先生说,价值200多万元的花梨木被盗,他赶紧向警方报了案。

  龙泉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说,他们接到蔡先生的报案后,因报案人所称被盗花梨木案值较大,便将其上报。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也派人勘查现场,目前正在请专业部门对被盗木柱的属性和价值进行鉴定,派出所已派人到蔡先生家和所在村进行走访调查,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记者李云川摄影报道)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