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书画  >  书画动态

“现代中国女画家十人展”在东京举行(组图)

2014-06-03 08:2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画展开幕式剪彩。 王健 摄
图为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在开幕式后,应邀提笔为女画家们的现场联手作画助兴。 王健 摄
图为参展的女画家们开幕式后现场即兴联手作画。 王健 摄

  中新网东京6月2日电(记者王健)由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和国家旅游局驻日办事处联合主办的“现代中国女画家十人展”,2日在日本东京开幕。

  此次以“水墨心韵”主题的画展,共展出孙玉敏、姜伟玲、丁素玫、范国荣、左文辉、许莹、徐宏延、程敏、陈聪、潘映熹等十位当今中国知名女画家的约70幅画作。吸引了当地各界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在当天的画展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文化交流在发展中日关系方面担当着重要角色,尤其是书画艺术的交流,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他并指出,此次展出的画作不仅代表当今中国女画家们的精湛画艺,也以其丰富的感性和细致敏锐的观察力,独特的笔触,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发生的重大变化。希望此画展有助日本民众了解当今中国的艺术界,当今中国的文化,当今中国民众的生活情形。

  出席开幕式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认为,十位中国女画家的作品在此展出,很有创新意义。他称日本女性因时间充裕,对文化艺术的关注度也较高,希望今后中日双方能在此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高文化艺术水准。

  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长官久保成人等政府官员和一些日本国会议员,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致意母亲节·一场女画家的展览”5月7日开展 2014-05-05
法国女画家索菲·特德斯基 2010-12-0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