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颐和园一云龙纹望柱头被盗 园方用仿制品暂替

2014-04-23 08:05:0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去年2月下旬,颐和园南湖岛涵虚堂南侧月台一云龙纹望柱头石雕丢失。颐和园管理处表示,初步断定该柱头为上世纪60年代之前的物品,是否为文物正在判定中。近日,云龙纹望柱头重现颐和园。但管理处表示,此柱头系仿制品,暂时代替原物。

  颐和园涵虚堂的云龙纹望柱头是涵虚堂南侧月台二层西侧北数第三个。去年11月起,包括涵虚堂在内的南湖岛整体进行封闭维修,本月20日,部分开始对外开放。昨天下午,记者从围挡外可以看到,被破坏的护栏石柱已经安装上了新的云龙纹望柱头。

  颐和园公园管理处证实,为恢复景观完整性,根据专家意见,通过参照现存柱头,采用传统材料对因被盗而丢失的涵虚堂望柱头进行了仿制与可逆性安装。在未找到丢失原物之前,暂时替代原物。(记者 梁超)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颐和园大黄鸭“撒气”避风头 变“鸭蛋黄”(图) 2013-10-12
颐和园提高大黄鸭安保待遇 为其安装摄像头 2013-09-26
大黄鸭“吻别”园博湖 将赴颐和园昆明湖(图) 2013-09-25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