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福山一工地挖出大量铜钱 目击者称疑似北宋钱币

2014-04-22 16:38:2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福山一工地挖出大量铜钱(网友手机拍图)
福山一工地挖出大量铜钱(网友手机拍图)
挖掘现场
挖掘现场
挖掘现场
挖掘现场

  胶东在线网4月21日讯(记者 侯嘉伟)“这下面都是铜钱,现场施工人员都挖出七八袋了。”21日,烟台福山区城里街地下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挖出了大量古代钱币,消息一经传开,吸引了大批居民前往观看。

  据目击者陈佳介绍,她路经城里街地下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现场发现,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作业,围绕挖掘机施工周边,大量市民聚集在此“看热闹”。“过去一看才知道原来是挖出了大量铜钱,工人用袋子装好,放在挖掘机铲钭上运上来,短短一个小时,就运上来七八袋铜钱。”

  辗转,记者又联系到了目击者杨雄。据杨先生介绍,围观人群中有“懂行”者称这些钱币疑似北宋钱币,“也有人说以前这里是开钱庄的,还有说也挖出了银子,总之,什么样的猜测都有。”杨雄说,因现场人太多,具体都有什么东西大家都没看清楚,现场有不少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

  “挖出铜钱”的说法记者从现场施工人员口中得到了证实。据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施工人员介绍,2014年4月8日至6月30日,福山区有关部门在城里街(河滨路至府右路之间)、商业街(城里街至南苑街之间)进行地下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他们就用挖掘机在十字街上自东向西挖深坑,挖到深处时才铲到大量铜钱。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烟台风物志:纷繁多样的烟台古钱币 2008-06-01
齐鲁古玩城展出古钱币 一枚古刀币价值20万 2007-05-05
燃气改造陶坛 七千余枚汉宋古钱币现身莱阳 2006-08-0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