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专题 > 张宙星 > 宙星随笔 正文

择收藏石印本、铅印本

2014-04-14 08:34:0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音注袁太史尺牍》(一函四本)民国六年石印本
《绣像神州光复志演义》(二函十六本)民国元年铅印本

  读到烟台图书馆近期举办“古籍版本鉴定”活动讯息,提出古籍收藏普遍存在几个问题,其中一句:“很多人把民国时期普通的石印本、铅印本,当做宝贝来看待。”石印本或铅印本,十九世纪中叶后期(英法联军用大炮送来)的印刷术。以文献或历史价值比,石印本或铅印本(“普通本”不计)亦不乏精品。所以,不能以“当做宝贝来看待”嘲弄之语调来作评说。收藏与鉴定成了一种时尚文化。时下,大兴征集各色文化之际,当给予指导性的建议为好。择收藏石印本、铅印本(各一种),鉴赏。(张宙星/文)

  该文发表于2013年12月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