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胶东传统民俗过年蒸饽饽流行 寓意日子蒸蒸日上

2014-01-20 09:12:3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网消息 过年蒸饽饽是咱们胶东传统的民俗,寓意老百姓的日子蒸蒸日上,吉祥幸福。

  这几天,家住栖霞庄园街道郝家疃村的李建瑛又和她的姐妹们忙活开了。称面、揉面、造型、上锅蒸,不一会,一个个形态各异香喷喷的大饽饽就出锅了。李建瑛。"有枣儿饽饽,鱼饽饽,葫芦饽饽,各式各样的神虫饽饽。"

  李建瑛告诉记者,胶东大饽饽用在不同的场合,更是各有各的讲究:“枣饽饽寓意着我们的日子红红火火,团团圆圆,甜甜蜜蜜;鱼饽饽呢象征着年年有余,葫芦象征招财进宝;还有神虫我们一般放在面缸里,象征五谷丰登。是马年,我们还做了一些马系列的饽饽,象征着万马奔腾,马到成功。”(栖霞台记者 林明明)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莱阳过年习俗:打年糕 蒸饽饽 2013-02-07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