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读书  >  推荐书目

曾良君:《时差党》

2013-12-17 14:35:24   来源:凤凰网读书   【字号:

  书名:时差党

  作者:曾良君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3-12-31

  书号:9787550221116

  定价:32.80元

  《时差党》:讲述最真实的留学生活

  豆瓣红人曾良君新书《时差党》近日由磨铁图书策划推出。“时差党”意即留学生。这部名为《时差党》的纪实访谈录,讲述了10位留学生在德、意、法、美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经历,旨在展现当下最真实的留学生活。

  写作初衷:展现真实的留学生活

  近年来留学热不断升温,留学生活被描绘得愈加光鲜亮丽,而时差党们在异国他乡面对的问题、压力却少有人提及。“我希望大家了解真实的留学生活,或许不够光鲜,但至少是真实的。”凭着这样的信念,作者和出版方历时一年多细细打磨出了这本《时差党》。

  享受着异域风光的同时,留学生们也经历着地域隔阂、孤独、课业压力等许多问题。“很多人在一个小语种国家的小镇上生活,那里没有多少中国人,更别说Chinatown了,他们想买一罐子辣椒酱都买不到。”“被留学中介骗钱,被当地房东骗房租,被人赶出来,课业赶不上,上课听不懂,每天要搭乘火车花上好几个小时来回去上课,被当地人歧视,好不容易在异国遇见一两个热情的中国人,却很有可能是骗子……”同时,他们也在努力拼搏:为了拼到留学资格连续通宵排练、为了省钱备考每顿饭只吃最便宜的面包、接纳不同的文化,扩大自己的社交圈……或许这些才是最真实的留学生活,不够光鲜,但有血有肉。《时差党》告诉我们,实际上留学生同我们一样,都是在奋斗着,忍受着,成长着的年轻人。

  揭秘作者:深受时差党推崇的豆瓣红人

  在豆瓣中输入“曾良君”,最先跳出来的是名为“我们都爱曾良君”的豆瓣小组,这个1000多人的小组由不同地区的时差党组成,大家经常分享各自的留学经历、日常趣闻。曾良君坦言,最开始他也和大部分国内的人一样,把时差党的留学生活想象得非常美好,当他静下心来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后,才发现从前的想法错的离谱,时差党们其实很辛苦又很孤独。慢慢地,他和许多时差党成了朋友,他们在方式群里相互鼓励,在节日时相互问候。他们相互配合,以邮件、访谈的形式完成了这本属于留学生的《时差党》。“我想再过几年他们习惯了这样独立的生活,也许很快会成长起来,变成非常坚强的大人”曾良君这样祝福他的时差党朋友们。

  《时差党》由10个真实的留学故事构成,而这10个故事又是由300封邮件、200万字采访素材凝结而成,这本小书因真实而厚重,也因真实而精彩。相信通过《时差党》,读者可以感受到真正的留学生活。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80岁王蒙新婚后发喜糖 曾经称爱情万岁(图) 2013-12-17
西安市万寿寺塔曾倾斜达2.64米 已纠正2米(图) 2013-12-16
王莽曾造铁钱 五代十国时曾有泥钱 2013-12-1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