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读书 > 推荐书目 正文

雪漠:“光明大手印”书系

2013-12-12 14:19:33   来源:凤凰读书   【字号:

  近日,作家雪漠文化新作“光明大手印”书系第二辑(《光明大手印:文学朝圣》、《光明大手印:当代妙用》、《光明大手印:智慧人生》),已由中央编译出版社隆重推出。“光明大手印”系列丛书出版历时两年,共有六部作品:2011年10月,《光明大手印:实修心髓》(上下卷)、《光明大手印:实修顿入》(上下卷)出版;2012年10月,《光明大手印:参透生死》出版;今年9月,《光明大手印:文学朝圣》(上下卷)、《光明大手印:当代妙用》(上下卷)、《光明大手印:智慧人生》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社长助理、“光明大手印”书系责任编辑董巍先生说:“‘光明大手印’第一辑已出版两年,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它的清凉魅力。如果说第一辑是大手印文化的‘体’,把大手印文化的源流、理论、方法揭示了出来,第二辑就是大手印文化的‘用’,是大手印文化在当今社会不同领域的运用,能带给我们更大的启发。我相信,读它,会开启我们的觉悟之门、智慧之门。希望大家今后多多交流读书心得,在现实生活中运用大手印智慧,为自己未来的生活创造一片宁静光明的天空。”

  “光明大手印”书系特邀编辑陈彦瑾说:“透过这六部大书,我们能清晰看到大手印文化体系的脉络和轮廓。正如雪漠老师所说,前三部书,侧重大手印文化的智慧本体;后三部书,侧重大手印文化的智慧妙用。具体来说,《光明大手印:实修心髓》、《光明大手印:实修顿入》侧重大手印文化的当下关怀,即文化传承和理事上的实践;《光明大手印:参透生死》侧重大手印文化的终极超越,即解脱的原理和终极关怀;第二辑的三部书均侧重大手印文化的妙用,其中《光明大手印:文学朝圣》侧重文学创作中的妙用;《光明大手印:智慧人生》侧重日常生活中的妙用;《光明大手印:当代妙用》侧重文化领域的妙用,它们是大手印文化与时俱进的产物。”

  《光明大手印:文学朝圣》(上下卷)共七十一万多字,记载了作家雪漠以文学创作的形式实践大手印的生命轨迹,其中包括创作随笔、创作谈、作品序跋集、文化随笔、文学演讲和文学对话等。全书共分为五个部分:开启文心、文学的精神、文学的故乡、文化般若、文学演讲和文学对话;综合回答了三个问题:文学衰微的真正原因何在?我们的文学将走向何处?文学应该拥有一种怎样的精神品格?

  作者雪漠认为:“真正的文学,应该在无常中抓住永恒,应该在虚无中建立存在,应该在虚幻中实现不朽;真正的文学,应该承载神性的大美,应该承载利众的大善,应该承载智慧的大真。”

  《光明大手印:当代妙用》(上下卷)共六十六万多字,是第一本雪漠随行录,是用古老智慧照亮当代心灵的演说对话集。

  本书涉猎甚广,涵括了大手印文化与超心理学、科学、哲学、人文、医学、文学、社学会等当代学科的智慧碰撞,是传统大手印与时俱进后的产物。共分为“对学者说”、“对学生说”、“对读者说”、“对都市精英说”四个部分,展示了大手印文化在文化、信仰、人生、生存等诸多层面的“妙用”,包括看待世界的眼光、应世的技巧、对其他文化的包容、选择的智慧、成功的关键等等,包罗万象。

  作者雪漠认为:“能影响人类生活,能影响人类心灵,活在‘当下’的文化,才是‘活’的文化。本书不但能引起我们的思考,更能对我们的现实生活产生影响,给现代社会带来一种灵魂的清凉。”

  《光明大手印:智慧人生》共四十一万多字,是作家雪漠第一本网络问答集。

  本书分为两大部分:一是人生方向--智慧路标,包括寻觅、坚持、价值、超越、自由、大善、尊重、独立、真诚、诗意十个关键词,为散文随笔,重理上启迪;二是人生观照--智慧问答,包括诗意人生、书卷人生、信仰人生、光明人生、行为人生、高贵人生、艺术人生、映象人生八种人生镜像,为一问一答,多临阵相遇,为本书的一大妙趣所在,内容涵括怎么在工作中兼顾修行,怎么读书,怎么处理家庭矛盾,怎么影响家人,怎么对待爱情,怎么处理人际关系,怎么面对日常纠纷,怎么看待社会热议问题……可谓是大手印应世智慧的全面展示。

  本书有两个特点:一是直指人心,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二是鲜活生动,禅意溢于纸间,且因问者的年龄、性别、身份、职业、心病不同,回答所涉及的领域也是异常广阔,包纳了当下生活和修行的方方面面。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尚彬:《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与大光明影院 2013-06-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