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烟台“一一·四”暴动展馆建成 向游客免费开放

2013-12-09 11:30:21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本报烟台讯 日前,烟台“一一·四”暴动展馆已建成并向游客免费开放。围绕该展馆,依托77师师部和帷幄洞,一块胶东红色文化高地呼之欲出。

  据了解,昆嵛山保护区工委管委将“一一·四”暴动展馆建设纳入到了全市“胶东红色文化建设”中。馆内主要陈列内容包括:张连珠等在“一一·四”武装暴动中牺牲的烈士照片和事迹,于得水领导的昆嵛山红军游击队的相关资料,以及根据红色军旅作家冯德英先生原著改编的《苦菜花》、《山菊花》、《迎春花》的电影剧照等,让广大游客重温那段红色岁月,近距离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从中汲取前进力量。

  除展馆外,以“一一·四”武装暴动指挥部旧址为中心,原77师师部办公楼将规划建设昆嵛山革命史纪念馆。师部办公楼前空地将建成英雄广场,树立英雄雕塑,建设红色文化展示墙。依托77师大礼堂建设的烟台第一个红色主题影院昆嵛山红色电影院以及修缮帷幄洞的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付玉婷 刘小路 报道)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传承胶东红色文化”报告会走进建行烟台分行 2013-12-09
胶东红色文化展及观影活动在大剧院售票厅开展 2013-12-06
离休干部30年作革命报告1500多场 影响百万学子 2013-12-06
烟台建红色历史资料数据库 档案资料实现数字化 2013-11-30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