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建红色历史资料数据库 档案资料实现数字化

2013-11-30 14:52:5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网11月30日讯(记者 魏琪 通讯员 唐臻)日前,记者从烟台档案局获悉,烟台已经建成了红色革命历史资料专题数据库,并对“红色革命史料库”中的8000余件档案资料按照史料征集整理工作实施方案,重新编目登记,实现了数字化管理。

  烟台红色革命历史资料专题数据库是市档案局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本局信息化建设的总体安排提出的重点建设项目。

  为使馆藏档案资源更好地为“胶东红色文化”建设服务,市档案局将馆内专题资料库——“红色革命史料库”中的8000余件档案资料按照史料征集整理工作实施方案,重新编目登记,编辑更加符合“胶东红色文化”建设主体要求的红色革命史料目录。

  在确定各类档案资料的收录范围、规范数据库建设标准和流程的基础上,烟台档案局安排专人收集、筛选符合胶东红色文化主题的各种档案资料,进行登记整理后,建成了完整的目录数据库,并对纳入数据库收录范围的红色革命史料进行全文扫描,实现了目录与原文的完全对接。

  与此同时,市档案局对库内档案资料着手进行全文数字化工作,对目录、全文和实体三个维度严格数字化质量标准,目前“胶东红色文化史料库”中的革命历史档案目录数据库和全文数据库的数字化率达100%,革命历史资料数据库数字化率达96%,确保为我市“胶东红色文化”建设提供准确的档案资料,提高红色革命档案史料的利用率。

初审:刘文琼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芝罘区寻访到烟台革命早期的部分珍贵史料 2013-11-29
农民自办红色文化展 展示上千件红色收藏品(图) 2013-11-29
胶东红色文化主题集邮展烟台开展(图) 2013-11-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