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读书 > 推荐书目 正文

格拉宁:《奇特的一生》

2013-11-27 08:31:40   来源:凤凰网读书   【字号:

  【内容简介】

  柳比歇夫的治学,博大精深,既是一个狭隘领域的专家,又是个杂家。他的知识面究竟有多广,是很难测度的。

  我不打算通俗地阐述他的思想或衡量他的贡献。我感兴趣的是另一个问题:他,我们同时代的人,一生干了那么多事,产生了那么多思想,这是用什么方法达到的?最后几十年(他是82岁时死的),他的工作精力和思维效率有增无减。关键不是在数量上,而在他是怎么样,用什么方法做到的。柳比歇夫对我最有吸引力的精粹、核心正是这个方法。他的工作方法是一个创举,不问他其余的工作和研究如何,这种工作方法是独立存在的。

  从表面上看,这是纯技术性的工作方法,一点也不起眼。它是自然而然形成的,但几十年来它取得了精神上的力量。它成为柳比歇夫生活的骨架。不仅保证了最高的效率,并且保证了最旺盛的生命力。

  【作者简介】

  格拉宁,俄罗斯著名作家,一生著作等身。2012年获俄罗斯"巨著奖"--俄罗斯最重大的文学奖,其奖金额度仅次于诺贝尔文学奖。

  【出版信息】

  作者:(俄罗斯)格拉宁

  译者:侯焕闳,唐其慈

  上市时间:2013.11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书号:9787550215078

  定价:32.00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莱州六旬老人一生痴迷“手指”作画 (图) 2013-11-16
门罗的一生:二女儿早夭 41岁离婚45岁再嫁 2013-10-11
栾萃华:痴迷剪纸一生 传承薰花样技艺(图) 2013-09-26
秦始皇为何一生不立后? 2013-09-1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