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读书 > 推荐书目 正文

苏珊·柯林斯:《饥饿游戏》

2013-11-26 13:43:20   来源:凤凰网读书   【字号:

饥饿游戏三部曲

  【作品简介】《饥饿游戏》三部曲是2008年以来最令人惊奇的系列小说。每一部都登上纽约时报、美国今日报、华尔街日报、出版人周刊等全美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而且始终维持热销,佳评如潮,获奖无数,犹不足以说明它的震撼力量。

  2008年9月,平地一声雷,首部曲《饥饿游戏》出版,惊悚大师史蒂芬.金和《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尔都承认,他们无法停止阅读。

  2009年9月,第二部曲《燃烧的女孩》出版,12月初获《时代》杂志选为年度十大小说之一,其实也是对首部曲迟到的致意。

  2010年8月24日,终曲《嘲笑鸟》美国版上市,各大书店门口,读者从前一晚就大排长龙,急于第一时间拿到书。美国今日报指出:“这是继《哈利波特》和《暮光之城》之后,第一次有一部小说这么受众人期待,无数年轻(以及成年)的读者彻夜排队等待。”

  【作者简介】苏珊·柯林斯1991年就开始儿童电视剧创作。她为“尼科罗登”儿童台创作的《克拉丽莎都知道》及《谢尔比·吴的神秘档案》系列剧,获得了艾美奖。她还著有畅销系列奇幻小说《地底纪事》(UnderlandChronicles)。

  柯林斯对于《饥饿游戏》的写作动机是这样说的,那来自于她一天扫电视频道时得到的灵感,现实生活的真人秀竞赛和有关战争的报道“交织在一起,都令人感到不安”。这两者间的界线模糊了,她于是有了这个故事的构思。

  目前,柯林斯正忙于她的科幻系列作品《饥饿游戏》第三部的创作。在位于康涅狄格州的家中,她与家人和收留的两只野猫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图书信息】

  作者:苏珊·柯林斯

  上市时间:2013年10月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书号:978-7-5063-7153-7

  定价:精装版120元,平装版85元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1942:饥饿中国》入选年度50种好书 2013-07-15
周怡:饥饿的怪诞 2013-06-2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