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读书 > 推荐书目 正文

储安平:《欧行杂记》

2013-11-18 09:11:20   来源:凤凰读书   【字号:

  作者:储安平/韩戍编

  出版社:海豚出版社

  出版年: 2013-9

  页数: 156

  定价: 19.8

  丛书:海豚书馆

  内容简介

  本书分《欧行杂记》、《英居漫记》两编。前者是储安平留学欧洲时的旅行观感,后者是储安平在伦敦和爱丁堡两地居住的日记。本书文字第一次整理出版,对研究储安平生平与思想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作者简介

  储安平,江苏宜兴人,著名报人。一九三二年毕业于光华大学政治系。次年任《中央日报》副刊编辑。一九三六年随中国奥运代表团前往柏林采访第十一届奥运会,随后留英,入爱丁堡大学。一九三七年春,从爱丁堡大学退学,在伦敦大学大学学院自修。一九三八年春归国,任《中央日报》主笔。一九四○年任教于中央政治学校。一九四一年任国立师范学院公民训育系教授。一九四五年主编《客观》周刊。次年创办《观察》周刊。一九四九年后历任新华书店总店副总经理、出版总署发行管理局副局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光明日报》总编辑。一九五七年因党天下发言被打成右派。一九六六年神秘失踪,生死不明。

  编者韩戍,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在读博士,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台北)访问学员。

  目录

  出版说明韩戍

  欧行杂记

  第一辑序记

  第二辑从上海到威尼市

  第三辑从柏林到伦敦

  英居漫记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欧美明星热衷录制有声书 有声读物成出版界新宠 2013-11-13
纳粹劫掠品1500幅名画重见天日价值10亿欧元 2013-11-06
“纳粹宝藏”1500幅名画现身 价值10亿欧元 2013-11-05
揭秘欧阳修的另一面 2013-10-24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