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读书  >  推荐书目

余华:《间奏:余华的音乐笔记》

2013-11-14 09:05:38   来源:凤凰网读书   【字号:

  《间奏:余华的音乐笔记》收入了余华关于音乐的随笔,是音乐与文学相融合的产物,体现了艺术是相通的这一特质。全书主要包括了音乐的叙述、高潮、肖斯塔科维奇和霍桑、《第七交响曲》和《红字》、灵感、否定、色彩、字与音这几个部分。余华用他的细腻感受带我们欣赏音乐之中的旋律和节奏,指引我们去和它们相遇。

  在书中,余华以动态的文字阐释音乐的丰存,他用自己的的叙事天赋为我们讲述音乐的激情与温柔、艺术的纠葛与羁绊,让我们意识到在那些最响亮的名字的后面,还有一些害羞和伤感的名字,这些名字所代表的音乐同样经久不衰,贝多芬、莫扎特、勃拉姆斯、肖斯塔科维奇、柴可夫斯基……

  芸芸艺术中,音乐之于感官的侵袭和占领力最强。这部音乐笔记却以无声的文字巧妙论释了声音的精妙。用心听一听,品一品,内心所感受到的一切都会得到更强烈、更趋完美的升华。

  【基本资料】

  分类:音乐随笔

  作者:余华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定价:26.00元

  出版时间:2013年9月

  【作者简介】

  余华(1960-),当代作家,浙江海盐县人,现定居北京,从事创作。他198 4年开始发表小说,他的作品风靡全球,被翻译成英、法、德、俄、意、韩、日等多国语言在国外出版。他是中国当代最有成就的作家之一,是中国内地先锋派小说的代表人物,并与苏童、格非等人齐名。长篇小说《活着》和《许三观卖血记》同时入选百位批评家和文学编辑评选的"90年代最具有影响的10部作品"。在创作纯文学的同时,余华还关心着自己热爱的音乐,著有《音乐影响了我的写作》、《音乐的叙述》、《间奏:余华的音乐笔记》等音乐评论及随笔集。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余华:我们生活在巨大的差距里 2013-08-12
苏童:《黄雀记》是礼物 2013-08-08
罗琳匿名写书遭冷遇 读者认名不认质 2013-07-24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