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成都体育中心篮球场下发现明代蜀王府古路(图)

2013-11-12 13:38:44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

成都体育中心考古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挖掘

  成体中心原来的篮球场下,竟然藏着明代蜀王府留下的“人行道”!近一个月来,为配合成都体育中心的整体提升改造,成都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的考古人员进驻成体中心原篮球场所在位置,进行例行勘探。目前,开挖范围面积达600平方米,共有6个探方。考古现场负责人易立称,目前已出土的文物中,主要是从宋代至明清的器物和生活遗迹。

  截至昨日,此次勘探中最令考古人员兴奋的发现是一段约2米长的小路。“从年代及其特征上推测,这可能是明代蜀王府内供人行走的小路。”易立表示,这条古路,对还原蜀王府原貌、研究成都历史有重要价值。目前,这段小路已经被考古人员装箱、打包并整体搬迁保护。

  这次清理发掘工作,预计将持续到明年。考古专家表示,后子门片区历史上就是“老皇城”的一部分,预计此次勘探将会有重要发现。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盗墓贼组团盗窃明代著名古墓 公然在网上叫卖 2013-11-05
河北惊现3.6米长明代圣旨绢布写“奉天诰命” 2013-10-30
河北发现长3.6米明代圣旨 系官员升迁令 2013-10-29
山东青州出土明代大型赑屃 栩栩如生历史罕见 2013-10-1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