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胶东收藏 > 收藏动态 正文

央视《鉴宝》专家坐镇文博会 现场帮助鉴宝

2013-10-30 16:40:04   来源:重庆商报   【字号:

  家有宝贝古玩,或爱好收藏的市民们,千万别错过12月5日开幕的重庆市第二届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昨日记者从文博会组委会了解到,今年文博会上,央视《一锤定音》《鉴宝》特聘专家将受邀,分别通过网上鉴宝和现场鉴宝两种方式,向大家讲解古玩收藏知识。

  康熙年间古玩珍品将亮相

  12月5日~8日,重庆市第二届文博会将在悦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旨在为广大民间藏友和古玩商家、拍卖公司搭建良好的收藏、交易和交流平台的艺术收藏品展示区引来广大藏家们的强烈关注。

  “今年的文博会,艺术收藏品展区将会给大家带来惊喜。”文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文博会艺术收藏品展示区内,将开设名为“聚珍堂”的高端艺术珍品展厅,展厅将陈列展出价值超过5亿元的近百余件古代艺术珍品,为广大市民和藏家们带来视觉盛宴和收藏话题。

  这位负责人透露,“聚珍堂”展区内将展出康熙年间的古玩精品,将成为一大亮点,件件珍贵古玩将让市民们和众藏家大饱眼福。

  5名权威鉴宝专家现场鉴宝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给广大藏家们搭建交流平台,组委会特意邀请到央视《鉴宝》《一锤定音》栏目5名特聘专家组成鉴宝专家团坐镇文博会,免费帮市民们鉴宝。

  家有瓷器、字画、玉器等古玩的藏家,如希望参加文博会现场鉴宝,可在11月11日~28日登录网站(www.cqface.cn)上传自家藏品图片报名鉴宝。权威鉴宝专家通过登记藏品进行初步甄选后,被鉴为真品的,组委会将向藏友发放鉴定号牌。领到鉴定号牌的藏友在12月5日、6日,便可携带报名鉴宝藏品前往文博会现场,与鉴宝专家面对面交流,现场鉴宝答疑。如果你忘记了网上报名也没关系,在12月5日、6日当天,可直接携带藏品前往文博会,填写登记表领取临时鉴宝号牌,参与现场鉴宝活动。

  3万平米情景模拟路段试驾

  与首届文博会相比,本次文博会还开设了汽车及汽车使用服务展区。组委会介绍,文博会期间,将有逾80余个汽车品牌汇聚一堂集中展示,为让市民们在逛车展的同时,也能体验驾驶快乐,组委会在展区布设了3万平方米的专业试驾空间,通过模拟设置冰雪、沙石等情景路面,让市民们免费体验专业试驾。

  此外,在文博会展会期间,前往购车的市民除了可享受到年底车商们最大一次购车优惠活动外,组委会还会开展送油卡、抽万元大奖、发放旅游抵扣券等系列优惠活动。

  市民登录“重庆汽车消费节”官方网站报名观展文博会,还可免费获得组委会送出的重庆车展轨道交通纪念卡或价值30元的文博会门票。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西周青铜编钟钟体亮相 知名专家现场鉴宝(图) 2013-09-09
电视台公益鉴宝节目《慈善拍卖会》播出时间 2013-09-09
两盗墓贼盗挖辽代贵族墓 因看《鉴宝》动心 2013-08-30
烟台电视台公益鉴宝活动《慈善拍卖会》启动 2013-08-0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