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市启动红色旅游线路 传承红色文明(图)

2013-10-27 08:32:5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参会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
烟台市旅游局局长张丛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为红色旅游景点颁发牌照

  胶东在线网10月26日讯 (记者 徐鹏霖 通讯员 王莎莎) 十月的烟台,秋高气爽,硕果飘香。26日上午8点,烟台红色旅游线路启动仪式在烟台山景区举行。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延林,烟台市旅游局局长张丛以及各区县旅游局领导、景区代表、旅行社代表、市民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市旅游局局长张丛代表烟台市旅游局做了重要讲话。

  张丛局长指出,胶东是中国革命老区,烟台是胶东革命老区的腹地。革命战争期间,烟台人民做出了伟大的牺牲,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今年以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建设,设立了“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号召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胶东红色文化建设。

  据了解,在市胶东红色文化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旅游部门组织力量,对全市红色旅游资源进行了普查摸底。赴蓬莱、长岛、海阳、栖霞、莱阳、牟平、龙口等县市区,对红色资源进行了实地踏访,对史料记载的红色遗址及事件发生地进行了深入调研。本着“可读、可看、可游”的原则,确立了28处红色旅游景点,整理编撰了《烟台红色旅游指南》第一辑,策划了三条主要的红色旅游线路,用于近期参观学习。

  一是将芝罘、牟平、昆嵛山的红色文化与开埠文化、海防文化结合在一起,策划了以胶东革命游击队发展历程为主题的都市红色旅游线。二是以牙山、万第战役、地雷战为主题,串联栖霞牙山、天崮山两大生态山地,途经后寨村、庙后村、国路夼村等红色历史遗存村落,策划了以胶东抗战为主题的海莱栖红色旅游线。三是沿206国道展开,串联蓬莱、长岛、莱州、龙口、招远等红色景点,策划了以全力支援运兵东北和华东地区解放战争为主题的蓬长龙红色旅游线。

  启动仪式的最后,张丛局长强调,红色文化是胶东文化的灵魂的根基,我们大家都是红色历史的继承者,在宣传红色文化过程中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红色旅游活动中来,了解革命历史,体验红色文化,继承先烈传统,提升道德情操,共同树立烟台旅游新品牌。

  在启动仪式上,烟台市旅游局确定了15家旅行社推广红色旅游线路,并为这些旅游社颁发标牌。同时也确定了首批红色旅游景点并颁发了标牌。启动仪式结束后,旅游局代表、旅行社代表、景区代表和媒体工作人员等一同成车,对牟平区的红色旅游景点进行参观考察。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足迹:胶东第一个党的统一领导机构是胶东特委 2013-10-25
烟台向社会征集胶东革命史料 自愿捐赠或有奖励 2013-10-24
寻访红色足迹:烟台党组织的创建 2013-10-22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