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胶东收藏  >  收藏知识

如何选到称心的玉石

2013-10-25 09:11:20   来源:光明网   【字号:

  26日、27日将在报社一楼大堂举办的“翡翠玉石工厂直销活动”马上就要开场了,时间迫近,急切等待到直销现场淘宝的市民要准备什么呢?本次“翡翠玉石工厂直销活动”的负责人李钢给大家提了个醒:购买翡翠玉石时,了解下面这些知识可帮你选到称心的玉石。

  李钢说,如今玉石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一是以假乱真。

  通常表现用一种珠宝玉石冒充另外一种与其外观相似的、更为高档的珠宝玉石;或用合成珠宝玉石冒充同类天然珠宝玉石。常见如用染色的石英岩冒充翡翠,玻璃冒充水晶,玻璃猫眼冒充天然猫眼,合成宝石冒充天然宝石等。

  二是以次充好。

  经过人工处理的珠宝玉石,未按国家标准标注“处理”二字或处理方法。最常见的是将经过人工处理过的翡翠冒充天然翡翠,也就是说将B货或者B+C货翡翠冒充A货翡翠。

  三是标识不规范。

  这在珠宝市场是比较普遍的现象,不仅使消费者容易产生混淆,同时也反映出个别珠宝企业质量意识较差,对标准理解不够,上柜销售前不进行检查,产品质量把关不严等问题。

  李钢提醒市民,对玉石市场存在的问题提前心里有个谱,购买翡翠玉石时就可以按照了解到的这些内容来严格把关,不至于上了糊涂当。同时李钢也表示,虽然玉石市场存在这些问题,但只要消费者到正规经营场所购买,应该可以放心选购。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冯国璋故居石狮盗窃案破获 两个汉白玉石狮追回 2013-10-1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