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栾萃华:痴迷剪纸一生 传承薰花样技艺(图)

2013-09-26 17:37:3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栾萃华和母亲

  母亲已是百岁老人 剪纸是其精神支柱

  栾萃华老师的母亲林桂茂也是位剪纸能手,老人今年一百岁了,剪纸八十多年,栾萃华猜想,母亲的长寿也许就与剪纸有关。据栾萃华讲,自己的母亲一年能剪200张红纸,并且老人有一个习惯,就是每位到家里做客的人走时,必须要拿一张自己剪的纸,用老人的话说,拿着长寿。而且,老人剪纸不用提前画出花样,拿起纸就能剪,因此每次剪出的花样都是不同的。对老人来讲,剪纸是其重要的精神支柱。

  夫妻合作完美搭档

  对于栾萃华剪纸,家里人也是特别支持的。据栾萃华讲,自己将作品剪好后,丈夫将其装裱起来,自己的剪纸作品也多是丈夫帮其分类,丈夫比自己还了解自己到底剪了多少。在采访中,栾老师的丈夫向记者展示了分类后的作品,十分的细致,记者也能深深感受到这对夫妻之间的默契。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栖霞剪纸艺人栾淑娟作品获“泰山文艺” 奖 2013-09-24
美食节民俗馆民间高手 百岁老人剪纸80载眼不花 2013-09-23
朱曼华60年剪纸艺术展9月7日举行 2013-09-06
烟台剪纸名家——许文华 2013-08-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