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中国舞蹈“千手观音”登上联合国邮票(图)

2013-09-22 08:5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当地时间9月20日,联合国邮政部门发行一套反映残疾人艺术的邮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著名舞蹈“千手观音”位列其中。这张邮票采用的是“千手观音”舞台照,体现了美轮美奂的经典艺术形象。图片为当天发行的四方连,每枚邮票面值1.90瑞士法郎。
 

  中新社联合国9月20日电(记者李洋)当地时间9月20日,联合国邮政部门发行一套反映残疾人艺术的邮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著名舞蹈“千手观音”位列其中。

  这张邮票采用的是“千手观音”舞台照,体现了美轮美奂的经典艺术形象。据介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千手观音”舞蹈已经在数十个国家演出,该舞蹈“所追求的对真善美的表现打动了全世界的人”。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此前在受访时,感谢联合国对“千手观音”舞蹈的喜爱。她表示该舞蹈能够登上联合国邮票“是艺术团的荣誉,是中国的荣誉,也是世界残疾人的荣誉”。

  20日是联合国总部在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举行前的最后一个“正常工作日”,总部内一派繁忙的氛围。但记者注意到,“千手观音”邮票仍按原发行计划开始对外发售。

  中新社记者看到,联合国邮政管理部门负责人费勒正在紧张布置邮政展台,准备为各国代表团做好邮政和邮票服务。费勒在百忙中向本社记者热情推介了这套邮票,表示“千手观音”是中国舞蹈艺术的精品,联合国邮政将其列入选题并最终发行邮票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这套全套六枚的邮票名为“消除障碍”,展现了世界多国残疾艺术家的才华。“千手观音”是其中的第四枚,面值1.90瑞士法郎。

  该套邮票是为了配合本月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大残疾与发展问题高级别会议而发行的。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与联合国邮政部门定于23日为该邮票举办发行纪念仪式。

  “千手观音”邮票是全套邮票中印量最小的,使其成为最有价值的联合国邮票之一。按照联合国邮政公布的发行数据,该邮票的发行量只有不到12万枚。和中国邮票动辄上千万枚的超大发行量相比,“千手观音”邮票除了有很高的欣赏价值,也有更高的收藏价值。(完)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