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68岁的年龄28岁的状态 记剪纸界传奇人物朱曼华

2013-08-23 10:13:3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朱曼华与她的剪纸作品

  人物简介:

  朱曼华,艺名朱曼玉,女,汉族,1946年出生于烟台剪纸世家,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剪纸研究会会员、中国国际艺术网艺术顾问、华夏文艺出版社社长、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主席等,在六十多年剪纸生涯中,创作作品10万余幅,多次到美、法、日、韩、澳大利亚、南非、斯里兰卡等十几个国和地区展出,中央、澳大利亚、香港、省、市等电视台和人民日报、中国日报、政协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均做过数次专题报道,作品在世界国内外美术馆、博物馆展出和收藏。众多国家驻华大使亲自接见并对其作品有极高评价,几百幅作品在国内外剪纸大赛中获大奖,及二十余项荣誉称号,曾多次出版朱曼华剪纸艺术专辑,并被收录到70余部名录中。

  建党九十周年创作巨幅剪纸《胶东红》被中共中央党史办收藏,已经成为中国剪纸艺术的一个奇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首脑和社会名流收藏其作品,并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元首和友人,被世界人士视为艺术瑰宝,叹之不可思议,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文化圈人物:朱曼华 2013-06-26
朱曼华:一把剪刀剪辉煌 2013-06-26
朱曼华:剪纸精品1 2013-06-26
朱曼华:剪纸精品2 2013-06-2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