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武当掌门:大师不是想当就能当杂耍魔术非气功

2013-08-07 08: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武当派掌门人游玄德道长。

  武当派掌门人游玄德道长。

  嵩山少林寺达摩院首座、河南龙泉寺住持释德朝禅师,偕武当、崆峒、昆仑、华山、峨眉等十一大门派掌门,于今日共赴乌鲁木齐“天山武林大会”,与新疆的武术爱好者传武论道。武侠小说中经典桥段,真的走出历史案卷,穿越到现实场景吗?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了解到,十一大门派中没有辽宁大师参加。为啥辽宁高手没去?辽宁武术离“天山武林大会”有多远?记者现场进行采访。

  因为有辽宁情缘武当掌门人接受专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各派大师下榻的酒店,正巧碰到刚刚用餐过后的武当派掌门人游玄德师傅和弟子游理宗道长。经过一上午长途奔劳才到乌鲁木齐,原本游玄德师傅打算休息,但听说记者是从辽宁赶来,他欣然答应,“我们的祖师爷张三丰就是辽宁人,所以我只接受你的采访。”“武当派的祖师爷张三丰就是辽东懿州人,也就是现在的医巫闾山,这就是辽宁和武当派最密切的关系”,武当派掌门人游玄德道长介绍说,包括当年扮演张三丰的李连杰,也是辽宁人。

  游玄德师傅告诉记者,“辽宁武术家与武当派祖庭关系密切的有三丰自然派掌门人张奇、通背拳大师单长文、七星螳螂拳家霍瑞亭、中青年武术家杨永。”

  另外,昆仑派掌门周金生大师,自幼随父学武,曾在1953年在辽宁抚顺拜一代武林宗师梁焕如(号“小天”)门下学艺。

  武林大会没有辽宁人辽宁高人却无处不在

  本次大会没有辽宁大师参加,记者采访了辽宁武术界名宿、李连杰的刀法师傅徐其成老先生,他告诉记者,辽宁不是没有拿得出手的门派传人和拳法,只是这次的“天山武林大会”毕竟是一次商业性的大会,邀请谁或者谁愿意去都是比较微妙的事情。“戳脚和翻子都是我们沈阳拿得出手的拳法”,徐其成介绍说,“戳脚是一种以腿法为主的拳法,翻子拳是中国武术的古老拳种之一,属少林宗法,在我国北方广泛流传。”“其实我们辽宁的通背拳和螳螂拳也有高手,我自己就是练螳螂拳的。”徐其成说道。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王冠楠电自乌鲁木齐

  本版图片均由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潘恩战摄

  对话

  本报专访武当派掌门人

  “杂耍不是气功武术界没有隔空取物的事儿”

  辽沈晚报:最近有关“王林大师”隔空取物、变蛇的事情在网络上有很多争议,你怎么看?

  游玄德师傅:你说的这个人我没有见过,据我所知,在气功学里没有什么抓个蛇啊、变个什么东西出来显示自己功力的,我的师傅里也没有给我讲过气功里有杂耍。但是要是把所谓的杂耍或者魔术理解为气功,这是不对的。

  辽沈晚报:再比如之前的闫芳大师隔空打人的事情呢?

  游玄德师傅:这些人和武术界没有关系,或者说武术界根本不会承认他们,首先武术界都是要有真才实学的,第二就是真正有功夫的人都是很谦虚的,或者说要有武德思想。不狂言、不妄言,不随便说大话。

  辽沈晚报:您理解的武术大师是什么样的?

  游玄德师傅:真正的大师不是你想做就能做的,现在有些自封武林大师的人,水平太差。有些人为了出名不择手段,这都是我特别不欣赏的,就好像有的富二代一样,有的人没有社会责任,缺乏道德修养,不管是武术爱好者还是武术传人,真正要具备的是对社会的责任,你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应该对得起你的良心、对得起祖先。

  辽沈晚报:您看起来很生气这种事情的发生?

  游玄德师傅:但这种事情在长时间都会存在,不能因为一个苹果烂了一小块,就把整个苹果都扔了。

  武当派掌门住持简历:游玄德,武当玄武派内家拳宗第十四代掌门、太和宫主持人、武当派武术的代表人物、武当功夫国际联合会主席、武当道教协会会长、韩国道协名誉会长、美国道家学会名誉主席。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王冠楠电自乌鲁木齐

  本报记者和武当派掌门人游玄德合影。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