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烟台图书馆成“避暑胜地” 考研大军占半壁江山

2013-08-01 15:28:0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大学生在图书馆复习

  胶东在线网8月1日讯(实习记者 张玉雷)近几日的烟台格外的炎热,不少市民会选择去海水浴场或者游泳馆度过高温时节,但也有不少人会选择去图书馆,既能看书学习,还可以纳凉,图书馆一时成了“避暑胜地”。

  上午9点多钟,记者来到烟台市图书馆,看到来这里看书的人络绎不绝,有老人也有家长带着孩子,还有不少大学生,原本冷清的图书馆马上热闹起来。

  牟先生今年67岁,退休闲赋在家的他每个周都会拿出几天时间到图书馆来看报纸,一进入暑期天气变得炎热,牟先生来图书馆的次数就更多了,“在家又热还闷得慌,不如来图书馆看看新闻,了解一下各地发生的新鲜事”,牟先生告诉记者。

  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图书馆的一楼有专门的老年人阅览室,不少老年人都愿意来这边看看报纸,读读书。

  在图书馆的阅览室,记者还看到不少有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阅读书籍,李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记者,图书馆有安静的环境和适宜的温度适合学习,孩子放暑假之后,她有时间就会带孩子过来。

  除了老人和孩子外,人数最多的要数大学生,在图书馆的休闲读书区很多大学生在这里看书复习,他们当中多数是备战考研的学生。

  来自临沂的学生小王就是考研大军中的一员,为了准备考试他放弃了暑假回家的机会,留在烟台复习,他介绍说,他和同学每天都来图书馆,这里凉快人又不多,为考试复习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市区史上最高温37.6℃ 避暑胜地8月“蒸桑拿” 2013-08-01
外地游客来避暑 “一山携两湾”日接待量破万人 2013-07-30
夏季"避暑神器"网上热卖 老年人钟情"人工消夏" 2013-07-30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