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烟台少儿钢琴表演赛 青烟威三地选手同台竞技

2013-07-26 15:01:1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荣俊 钢琴
2013年烟台荣俊少儿钢琴表演赛在烟台市图书馆音乐厅举行
荣俊 钢琴
幼儿组冠军张子寒
荣俊 钢琴
少儿组冠军李铭楷

  胶东在线网7月26日讯(记者 焦冬)25日上午,2013年烟台荣俊少儿钢琴表演赛暨首届中韩少儿钢琴文化交流选拔赛在烟台市图书馆音乐厅举行,来自青岛金门路小学9岁的李名锴凭借《博士》技惊四座,一举摘得小儿组桂冠,幼儿组冠军被莱山区小红花幼儿园6岁的张子寒收入囊中。烟台市芝罘区文化馆馆长解国强、鲁东大学艺术学院讲师田安受邀作为此次表演赛的评委。

  2013年烟台荣俊少儿钢琴表演赛自6月25日报名以来,吸引了来自烟台、威海、青岛等地的几十位小朋友报名参与,经评委老师的初评和筛选,有18名选手取得了进入决赛的资格。选手们在决赛时发挥充分,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曲目的选择以及作品的表现力上都比较完整,评委还现场对所有选手进行了点评,受到了孩子家长的欢迎。评委发现,不少小选手在演奏作品的呈示部很好,展现部或结尾部分出现了问题。反映出孩子们在练琴时没有抓住重点和难点,简单的地方老练,而重点难点部分不愿练,久而久之形成不好的习惯,不利于钢琴水平的提高和自身的发展。芝罘区文化馆馆长解国强表示,就现阶段孩子们的总体水平来讲,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很多孩子对于自己的演奏曲目所表达的内容不是很了解,这就要求钢琴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要让孩子们对作品有一定的理解和领悟能力,否则一味的去练,弹再多的作品和再多的基本练习也达不到预想的效果。解国强建议,孩子们要学会欣赏,多欣赏适合自己年龄段的音乐,演奏技巧复杂或曲目深度较大的作品要因人而宜,现在随着社会的进步,年轻的家长们都会带着孩子去听一下音乐会,感受一下艺术的氛围,这是很好的事情。解馆长认为,孩子们不同年龄段对于音乐的理解领悟能力是需要不断地完善,随着琴童们年龄的增长以及长期坚持练琴的毅力,他们对于钢琴这门表演艺术会掌握的越来越好,家长们不要拔苗助长。希望孩子们在以后学习钢琴的过程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平。

  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青岛的李铭楷和烟台的张子寒分获少儿组和幼儿组冠军,两个组别的二三名和优秀奖也各有所属(名单附后)。当天的比赛即是一场少儿钢琴的表演赛,也是烟威青三地少年儿童钢琴演奏的交流和风采展示。主办方表示,今天获奖的部分选手将在8月中旬赴韩国莫扎特音乐学院进行交流学习,与韩国小朋友同台演奏,此举即能增长见识,又能提升素养,同时还能领略韩国的民俗风光。

  获奖名单

 [1] [2] 下一页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烟台少儿钢琴表演赛报名 选手可赴韩国交流学习 2013-06-25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